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田 霞
发布时间:2021-12-31教育教学


回首本年度的工作,繁杂而务实,忙碌而不失条理。 在校长的领导下,在全校教师的热心支持和大力帮助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就这一年的工作作如下述职:

一、廉洁自律和思想政治方面

1、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人民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和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的工作,努力建设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教育新生态。

2、在教学工作中,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践行“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始终把对学生的责任放在第一位,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能够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廉政要求,时刻严格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能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决策,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部署,做到工作不缺位,用权不越位,淡泊名利,勇于担当、不揽功诿过;对待同志以诚相待,积极维护团结,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必要时牺牲个人利益;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发扬民主,积极听取不同意见,一切以学校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抓好卫生防疫工作,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具有极强的动态性和反复性,不可能一朝一夕完成,更不可能一步到位或一劳永逸,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立足长远,抓长效管理,促长期效应。

1、宣传教育、形式多样。

认真开展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宣传工作,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懂防疫的良好氛围。学校成立了卫生防疫安全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执行网格化管理。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主要分管领导,我利用教师会、教师微信群、学生家长群等多种媒体手段提出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解读政策,学习文件,举出实例,提高了所有老师、家长、学生卫生防疫工作意识。利用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宣传,加深认识。邀请健康副校长进行讲座,培养学生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2、常规工作,坚持不懈。

每学期开始,学校卫生防疫领导小组都会商议本学期防疫工作任务和重点,形成计划。学校卫生安全实行岗位责任制,值周学生会每日进行公共卫生安全检查, 各班学生做好本班教室的日常保洁、消毒通风工作, 保洁人员做好公共卫生安全区的保洁、消毒通风工作,认真填写班级、公共区域消杀记录。严格执行一日晨午检,企业微信健康上报,认真履行“日报告、零报告”。

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每年要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对体检中发现有疾病的师生,及时下发体检复查通知单及时进行复诊。确保所有师生健康快乐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3、全民接种 ,有效预防

认真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中小学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截止20219月,我校教师接种率达100%12岁——17岁学生接种率达100%3岁——11岁学生接种率达90%,做到应接尽接。

三、素质教育 百花齐放

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理念,扎实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开设绘画、器乐、舞蹈、科技、口语、田径、游泳等十二门兴趣课程,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也使素质教育渗透到课后延时服务之中。与此同时,加强对艺术、体育教师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学科互助等教研活动。指导青年教师端正职业认知,创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2021年,学校在全区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中荣获佳绩;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优率达30.6%,及格率达95%以上;中考体育成绩满分率显著提高,较2020年体育中考满分率提高30%:特别是2021年音乐、美术中考成绩名列全区第一。

四、自我评价

本人一年来,能全身心地投入学校工作,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同教师们一起勤奋工作,默默耕耘。在工作中,认真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尊重教师,与人为善,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出色地完成上级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的与时俱进尽职尽责。

五、存在的问题

在平时的学习管理工作中,工作还不够细腻,语法还缺乏灵活,理论的学习和水平还有差距,工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对教师的思想工作还不够深入,关心不够,对矛盾的化解还缺乏刚柔并济。

一年里有得必有失,俗话说得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正确地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和老师们的意见,使自己能更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


                                       202112

 田霞述职报告.docx


上一条: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王斌

下一条:致敬青春附校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