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做品质教育、育尊贵人格之凝心聚力篇
发布时间:2018-09-15校园新闻

9月14日下午,附属学校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做“做品质教育、育尊贵人格”而努力。党总支书记程斌主持会议。

副校长成文凯对晋中市三优工程评选做了布置,副校长田霞安排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校长刘志荣指出,我们要明确学校的办学理念:做品质教育,育尊贵人格。附属学校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虽然规模不大,但跨度很大、责任重大,承担着农大教职工子女的培养任务,对农大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抓好学前教育,巩固义务教育成果,恢复高中教育,任务艰巨,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树立质量意识,团队意识,做好个性化教育,培育学生尊贵人格。

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有规矩意识,不辜负农大党政领导及全体农大人的期望,抓住机遇,创造性开展工作。遵守劳动纪律,本本分分做教师,认认真真抓教学;要有团队意识,人人做好自己,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同事间简单相处,快乐工作,一切事情对事不对人,一切评价由自己的表现决定,时刻以学生的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规范自己的言行,反思自我,以新的姿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立足课堂,关注学生的生命,关注学生的成长,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学生欢迎、家长认可、同仁尊重、人人仰视的好教师。青年教师要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加强学习,并时刻警醒自己,虚心学习,提升自我,并积极与家长沟通,家校携手,创建优秀班级。

刘志荣希望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做好职业规划,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附属学校建设中来,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朝着建成“晋中名校”乃至“三晋名校”的目标努力奋进。她要求,所有教师要回顾总结自己的教学经历、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于班主任的意见、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程斌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教学工作之中,潜心钻研教学,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贵人格之凝心聚力篇

上一条:我校召开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决定刘志荣任附属学校校长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