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徒结对共成长 青蓝携手树风骨--附属学校隆重举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8校园新闻

  为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10月17日下午,附属学校在农大崇学楼孔子像前隆重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师徒结对仪式。副校长成文凯主持仪式。
仪式上,34名教师结成师徒。师徒双方互相献花、寄语,并在师徒结对协议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师傅代表杨利平老师和徒弟代表王丹老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刘志荣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要求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倾尽全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要把自己的职业当作事业用心来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常怀感恩包容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做优秀教师的理想与追求,学习师傅和身边同事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使自己尽快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为树立附属学校的风骨不懈努力。

  师徒结对活动是附属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此次师徒结对活动以公开的形式为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
  副校长成文凯主持师徒结对仪式。

  教导处主任赵永峰宣布结对名单。

  在场全体教师和校领导向孔子像鞠躬,以表对孔圣人的崇高敬意。

  16位青年教师走上前来向其师傅献上一束鲜花,并向师傅表达感谢之情。师傅们纷纷向徒弟送上自己的寄语,师傅和徒弟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

  青年教师代表王丹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之情,诉说了青年教师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杨利平老师代表师傅们郑重承诺:一定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徒弟们;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的支持与关心。


  刘志荣校长发言

  校领导和结对教师们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

下一条:我校启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