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全预警(5)
发布时间:2021-01-08校园新闻


全体教职工,家长、学生:

近期,全国及我省等地发生多起学生安全事故,令人十分痛心。加之冬季即将来临,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增多,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等易发多发,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提醒:

1、随着气温下降,天气转凉,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要紧密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提高群防群控和个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报备制度,落实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机制,完善闭环管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非特殊情况,并报经相关部门批准,不得私自出省活动,切实做好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冬季即将来临,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增多,请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在上下班、接送学生上下学期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特别是小学生一律不准骑自行车上下学,中学生一律不准骑电动车上下学。

3、重视开展晋中市安全教育平台、青少年禁毒教育平台有关内容的学习教育,将平台学习作为教师、学生、家长进行自我安全教育重要手段。

4、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火种进入校园,教育学生掌握防爆、防火、防震、防踩踏等有关逃生技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5、加强法治教育,牢固树立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谈心交流,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化解,防止造成严重后果。


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2020年11月4日


上一条:安全预警(6)

下一条:安全预警(4)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