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热血合唱 温暖治愈
发布时间:2021-03-04校园新闻
好的电影就是社会的沉思,每一部好电影总是能让我们成长。3月1日下午14.30分,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热血合唱团》。

《热血合唱团》是由关信辉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卢冠廷、雷颂德、鄂靖文等主演的青春励志电影。该片讲述刘德华所饰演的铁血音乐指挥家,带领一群因闯祸而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废柴学生们一起面对生命的挫折与挑战的故事。

观影后王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进行观后感分享  

赵老师:热血合唱团,教会我们,也教会孩子们如何与别人相处,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面对挫折与困难。合唱就是要团结,唱出热情,唱出温暖,唱出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郭老师: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找到自己,认清自己,去做认为对的事情,错了也没关系,及时改正,承担责任就是勇气和成长。“有教无类”四个字,是电影想要表达的主要思想,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看起来被社会放弃的孩子,有各自的难处,生活不能事事如人愿,与其依靠别人,不如爱自己。

  

张老师:每个孩子都渴望被看见,被认可,老师教育学生,学生影响老师,音乐是动人的,情谊是深厚的,不管遇到什么,在任何困境下我们都不要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自己,找到自己,勇敢一些,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散会后,老师们仍积极在工作群中交流观影后的所感所悟,所想所得。

  

最后,刘校长对本次观影进行总结。她动情地说,看完《热血合唱团》,心有感动,又有热泪,我看到的是教育的力量,这力量治愈他人,也治愈自己。曾几何时,谁不是心怀梦想的少年!曾几何时,谁不是满腔热血去探索心之所向!请各位老师一定要用恰当的方式向学生表达出我们的爱,幸福的童年能够抚慰人的一生,而不幸的童年将用一生来抚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来抚慰自己的一生,这是我们的责任。老师在唤醒着学生,孩子也唤醒着老师,我愿把我的心和大家放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相互支撑,抱团取暖,让我们附属学校的孩子们有更好的童年,我们也要切实陪伴每个孩子,让他们找到自己,勇敢做自己。有教无类,愿社会多一些温暖的老师,愿社会多一些温情,也愿需要被治愈的人都能感受到暖阳。而我,我们都应该做这么有温度的老师,有温度的教育。最后,让我们一起找到自己的青春,热血一次!



上一条:2020-2021年第二学期“争做头牛向前‘犇’”开学典礼

下一条:勠力同心谱新篇 乘风破浪创佳绩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