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百日誓师迎中考,笃学拼搏展雄风——记农大附属学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2校园新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

今天,是2021年中考倒计时100天!一百天很短,白驹过隙;一百天很长,足够你收获很多。三月播种,六月自然会有收获,在这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日子,播种你的梦想,百日誓师,为梦而战!

大会第一项学生代表发言。32班王茂森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制定目标计划和踏实勤奋学习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去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

   

学生代表王茂森发言

    大会第二项家长代表发言。33班刘羽萱妈妈动情地对孩子们说:“孩子们,要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奋斗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奋斗一百天,凭毅力创造辉煌,奋斗一百天,靠实力独占鳌头。”

                           

家长代表刘羽萱妈妈发言

    大会第三项聆听老师寄语。全体初三老师郑重承诺:忠于职守,协同作战;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老师们愿意为同学们摇旗呐喊,保驾护航;老师们愿意与同学们风雨同舟,甘苦共尝。

                           

                           

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大会第四项家长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初三全体学生家长走上台共同见证了孩子人生这一个神圣、难忘的时刻,送给每位孩子一封信及鼓励的拥抱,祝福孩子们不要慌张,走出迷惘,所有家长都将与孩子们同甘共苦、温暖前行。

                           

家长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大会第五项教导主任魏伟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誓:“百日苦短,时不我待。我们牢记:为自己负责。全力以赴,备战中考,用拼搏创造奇迹,用努力成就未来!无悔青春,中考必胜!”铿锵的誓言响彻云霄,代表了同学们的坚定信念。

                           

同学们进行宣誓

    大会第六项签名。全体校领导及初三全体师生先后在誓言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师生签名

    大会第七项刘校长致辞。刘校长送给同学们四个字“苦”“快”“静”“超”,希望大家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快速前行,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希望大家超越自我超越平凡,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锻炼的技巧性和刷题的选择性。

                           

刘校长致辞

一百天,我们厉兵秣马;一百天,我们破釜沉舟;一百天,我们为母校增辉;一百天,我们让青春闪光。我们相信,我们拼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历尽千帆,终能梦想成真。加油吧!少年!

上一条:家长进课堂 携手共成长——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2020-2021年第二学期“争做头牛向前‘犇’”开学典礼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