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太谷区“百业百年讲百课”思政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为提高学生对党史的了解, 筑牢信仰之基,2021年9月27日下午,“追寻长征历程 感受信仰力量”思政课如期举行,由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永玲老师主讲。

首先,李老师以“数字”看长征,让学生很好地了解了这段历史。李老师通过列举一系列数据,对数据进行详细解读,讲清了长征的来龙去脉,也让学生深刻体会到那时敌我力量的悬殊和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
接着,她让同学们思考长征胜利的原因,展示了中国开国十大元帅、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的图片,并结合多个英雄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长征之所以能够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无数英雄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更离不开信仰的支撑。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信仰是一种力量。
最后,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向大家发出号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从小事做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好好学习,磨练本领,争做好青年,为未来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切实了解了长征这段历史,感受到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收获颇丰。


上一条:副校长李步高调研附属学校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面向2022届公费师范生招聘公告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