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来自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首官兔”——张晓琴带你跑出最美太马节奏
发布时间:2023-05-22校园新闻

  “锦绣太原激情太马”。时隔3年,第十四届太原马拉松赛于5月21日7时鸣枪开跑!35000名选手,包含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名外籍选手、30名国际精英选手和国内顶尖知名选手,此次赛事规模也创造了"太马”历史之最。


  我校青年体育教师张晓琴被组委会选中成为半马245官方配速员,第一次以兔子的身份参加比赛,并且以2小时44分28秒圆满完成任务!这也是她参加山西太原本土赛事太马的第11年,其中在2012年和2017年分别荣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


张晓琴,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马拉松一级运动员,田径一级裁判员。2020年11月入职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至今为止张老师参加过全国性马拉松赛事50余场,其中包含中国田径金、银、铜牌赛事等,获得冠军20余次,亚军10余次,季军10余次,前八10余次。


 马拉松这件事,对于张老师来讲不仅仅是热爱,更是一种使命,是深入骨髓的存在。马拉松消耗的是体能,升华的是心灵,每一步的努力向前,每一公里的坚持不懈,每一时刻的不断超越,给人想要的快乐和自信,也许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不管别人跑得有多快,不管别人跑得有多远,科学训练,勇敢向前,跑赢自己。


   这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路一样,常有风雨,但有一个好的心态。再难的路,只要不放弃,一直走下去,总会走到终点;再不顺的生活,撑一撑,也就过去了。阳光总在风雨后!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妇女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