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附属学校副校长 田霞
发布时间:2020-01-09教育教学

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附属学校副校长  田霞

回顾过去的一年,本人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在附属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积极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扎实的工作业绩。现就本人一年来的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技术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

一年来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下组织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收听收看了《榜样4》、《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等视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的工作,努力建设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教育教学新生态。认真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通过学习,坚定了党的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工作中能较好地遵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校。

二、抓常规落实,坚持本色,创造特色

(一)、幼儿园工作

 1.改善办园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在2019年第一学期的全市幼儿园等级评定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中,我园进行了外部环境的改造和内部设施的优化。有效的改善了幼儿的生活条件,丰富了幼儿的活动设施,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物质基础。

通过办园条件的改善和育人环境的优化及附属学校各级的高度重视下,幼儿园在本次的幼儿园等级评定暨行为督导验收中顺利通过并被评为一级幼儿园,在县级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督导工作中全县排名第一。

2.多维度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本年度,组织幼儿园各级管理人员包括家长工作、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卫生保健等内容丰富的培训,提高了老师们的职业道德修养,特别是青年教师对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理解与认识。同时,根据不同梯队的教师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课例研讨、说课、全园性的教学观摩讨论、专题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我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

3.多方合力,做好午托工作

2019年初附属学校相关部门就开始了午托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推进。幼儿园成立了膳食家委会,并在4月份由附属学校各级负责人及膳食委员会家委组成评委团进行了公开选聘厨师活动。且幼儿园制定了午托相关制度,在充分的准备后5月份午托工作顺利开始。各个环节都有专人监督把关,并严格执行陪餐制度。午托开展期间县级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多次对我校午托工作场所、相关资料及各环节进行检查,肯定了我校的午托工作并给予了更好的建议。

(二)、艺体工作

进一步加强体艺2+1工作,切实巩固和提高艺术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1、带领体育教师认真组织中小学生体育体质健康测试,利用课堂、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针对性训练,根据上学年数据上报结果做出训练计划,查找学生成绩落差原因并作出分析报告及整改方案。经测试本学年成绩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其中全校优秀人数109人,优秀率18.47%,比去年提高5.47%;全校及格率97.46%,比去年提高3.04%;不及格率下降了3%。

2、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定期开展体育运动会及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落实体制健康工作需要发展。我们定期召开校运动会,鼓励全名参与、全民健身。中小学把啦啦操、柔力球引进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中,把形意拳带入课堂,利用“六一”举办“阳光体育我参与趣味运动会”,小学组织班级足球对抗赛。通过这些活动,学生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丰富了他们的课间生活,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农大附中团结合作和谐进取的教育精神。

3、积极参加省、市、及太谷县教科局举办的各类体育竞赛活动。

这一学年来,体育教研组组织学生共参加体育竞赛八项,其中乒乓球比赛获团体第四名,足球比赛获全县第六名,形意拳获团体第二名,男子花枪第一名。柔力球比赛获优秀奖。

4、广泛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

为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张扬个性,发扬特长。本学年,带领教研组先后成立了合唱、美术、器乐、形意拳、舞蹈等兴趣小组。由专职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定期培训、认真指导,学校分管校长一手督导检查活动情况。要求指导老师做到活动要有计划、有备课、有总结、有成果。目前各类兴趣小组呈现出红红火火的蓬勃景象。

学校组织承办了太谷附小盟区2018——2019年中小学校园文艺汇演,其中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器乐合奏《金谷韵》均获盟区一等奖。书法、绘画、三独比赛获得盟区一等奖及县优秀组织奖。

5、认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学科之间互促互进。

为了提升学校艺体工作质量,确保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发展,艺体教研组保证每周一次教研会,就各科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和改进。积极制定各类各项体育活动、艺术活动的参赛计划,认真组织精心准备。

同时进行课题《小学艺术课程与其它学科的整合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探究》的探究,音乐、美术教师积极与其它学科进行交流、整合、教研,课题研究已进入第二阶段。

毕业班老师积极备考,除上课外,还进行了每周一次的网上题库练习,在晋中市组织的模拟考试及2019年小学毕业升学考试中均取得了好成绩。   

三、廉洁自律,园务公开

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我始终把廉洁自律、遵章守纪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我从思想深层反思自己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班子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把问题进行了认识和整改。

在幼儿园园务公开方面,我始终坚持集体决策、财务公开、帐物分管、家长监督等保证制度,在设备物品采购、人员招聘、幼儿收费等方面,严格遵循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坚持阳光操作,为全园健康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

 四、努力方向

 今后我的工作将在现有基础上深入学习课改理念,梳理课程管理的经验,深入提高课程引领能力;在县级课题的引领下,梳理绘画特色课程的实践经验,形成可推广的科研成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分层培养的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家长资源,纳入课程资源并提高家校合力;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让学校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2019、1、11

 

上一条: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校长刘志荣

下一条:附属学校关于学生托管的告家长书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