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从严从速应对疫情,织密织牢附校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2-25校园新闻

一、认识有高度

220日凌晨240校长接到太谷区教科局石书记电话后,第一时间在微信联系附校工作群及各管理群,要求各负责人及时通知到师生居家并做好网课准备。同时上报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各部门看到通知第一时间迅速响应。

下午730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师生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联动到位,对具体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做出安排部署。

二、行动有力度

1、数据上报及时有序


及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与病例行程轨迹重叠排查,填报师生密接排查表并上报;开展全校师生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集中隔离人数的数据统计;将所有疫情防控数据分层统计,分类汇总,层层把关,及时上报。

2、日常生活安排保障


对防控物资进行再检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充足;对两位住校的青年教师、留校保安、保洁作岀具体要求和生活安排;对校园安全、舆情监控作出具体部署,紧急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专班人员对校园进行拉网式消杀并实行封闭管理。

3、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21日正式开启线上全科教学,是全区第一家开展线上教学的学校。各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各班每天公布上课会议号,教学管理人员随时进“班”听课,帮助检点学生听课情况。

4、志愿服务迅速响应


在家属院居住的教师超过半数报名参加志愿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己任,积极响应志愿工作号召,以身作则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及校园消杀工作。

三、关爱有温度


线上教学突出导师制,以各导师为单位关注分管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加强关心关爱和心理健康教育。21日下午全校师生以“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在核查出四个班级有家人密接的情况时,及时上报并进行心理安抚,做到了防控有温度。

战斗已然打响,唯有逆行而上,主动应战,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才能有备而战,大获全胜,附属学校准备好了!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面向2024届公费师范生招聘公告

下一条:百折不挠守初心 心无旁骛育新人——2021年附属学校领导班子述职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