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2021年第二学期“争做头牛向前‘犇’”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05教学动态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生机盎然的3月2日,附属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争做头牛向前‘犇’”开学典礼。

 

第一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同学们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此时,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对红领巾的爱戴。

         

第二项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史利涛老师从“三牛精神”谈到了自己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和对学生沉甸甸、意满满的深切期盼,给全体学生注入了努力拼搏的力量,感染着会场的每一个人。希望同学们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在老师的教导下将知识的轮船驶向远方。

 

第三项 学生代表讲话

目标犹如灯塔,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九年级学生代表刘政辉同学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责任。在新学年、新征程中,面对新的挑战,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的科学高效学习。

六年级学生代表辛籽嘉同学用六个字总结了小学阶段的收获:梦想、奋斗和责任。我们要以梦为马,乘风破浪,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奋斗者;秉承“向善向上,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第四项 刘校长开学第一课

刘志荣校长的开学第一课,热情洋溢,言辞恳切。她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稳步的发展,更是获得越来越多的家长、学生的认可。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新学期,刘校长用“三牛”精神与大家共勉。第一,潜心育人,乐业奉献,甘做“给予人者多、取自人者寡”的“孺子牛”。第二,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勇当“敢教荒原成沃野”的“拓荒牛”。第三,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为 “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

 

开学典礼是一次加油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迎接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条:2020年山西农大附属学校中考喜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