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凝“新”聚力 从“心”出发——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召开2022—2023年度秋季开学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4教学动态

暑期已过,秋季将至,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保障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统筹规划安排各项开学工作,9月1日上午,我校于四楼报告厅召开“凝‘新’聚力 从‘心’出发”秋季开学大会。

首先,刘志荣校长对本年度中考情况做出了分析和总结,指出暑期各项工作完成良好,整体工作扎实完成;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强调新学期全体教师应认真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要以全新面貌,追求更高更优质量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守初心使命。


接下来,田霞副校长进行防疫工作安排。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师生外出返程报备情况良好,规定时间完成防疫工作。开学准备层面,新学期下发秋季开学告知书,明确开学时间安排,强调学生错峰入校,按时交回开学防疫材料。开学工作层面,消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学生随时注意个人防护,每日做好消杀通风及晨午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政教处王晓燕主任对“童心颂党恩,文明礼仪在心中”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做出安排,从组织机构、具体内容、人员安排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责任到人,确保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图片

教导处魏伟主任就开学初期学生学业水平质量监测与新生分班工作做出安排,对暑期教师检查作业工作完成度表示赞赏,并强调了暑期作业收回与检查时间。



最后,王斌副校长从暑期、开学准备、开学后三个方面进行发言。暑期各项检查与验收工作均圆满完成,暑期能够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保证了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开学,安全排查、校园消杀、绿化修剪等工作均已在开学前完成。开学后各班组织进行安全教育第一课,针对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已出台应急预案,保障师生安全,共筑安全校园。此外,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王校长对于维稳工作做出强调,要求师生注重言论发布,注重自身作风建设。



此次秋季开学大会的开展,在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前方抗疫有你,后方服务有我——致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迎接秋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