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召开——“赓续好师德,喜迎二十大”全员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5党建动态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我校教师全员育人实效性,2022年6月29日下午,我校于四楼报告厅召开“赓续好师德,喜迎二十大”全员育人研讨会。会议由刘志荣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第一项,由梁莉、张小景老师代表发言。梁莉老师从多年班主任经验出发,主要讲解以下几点:首先,以身作则,润物无声。教师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做到眼中有生命,心中有学生。其次,热爱学生,使其为友。对学生要一视同仁,消除师生情感障碍,达到心灵相融。再次,规范养成,步步扎实。重视班风班纪建设,适当正向激励,重视学生自尊。梁莉老师从多角度融合现实班级情况讲解,为年轻老师提供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张小景老师以“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为主题,以师生故事为引入点,从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创设师生交融的课堂佳境等角度入手,提出要做有格局、有爱的教师,并就教师如何走向成功提出建议。张小景老师的讲解向各位老师强调了育人的重要性,对待学生要做到一视同仁,为青年教师日后处理师生关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要实现教职员工育人由个体“独唱”向整体“合奏”转变,我校在组织层面、队伍层面、平台层面加强协同合作,统筹育人资源、汇聚育人合力,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全员育人新样态。

        

        会议第二项,由我校“向日葵成长营”青年教师提问。青年教师就日常教学、学生管理、课堂纪律、家校沟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在座各位教师依据自身经验与现实学生情况耐心提出了解答。现场讨论热烈,各位教师各抒己见,倾囊相授,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多有效建议。

         最后,刘志荣校长做出总结,强调各位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自我保护,积极交流学习,共建和谐高效的教师队伍。

         我校将整合全校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力量以及教育内容、方法、手段等各种教育要素,及时破解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育人“壁垒和断点”,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协同协作,确保“全员育人”工作实效。

         在本次全员育人研讨会中,我校校内专家为青年教师倾囊相授,答疑解惑,在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管理能力、增强我校全员育人效果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未来我校将举全员之力、汇全员之智、用全员之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 加强校园安全综治 预防“校园欺凌”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