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园地 > 正文
家长进课堂 携手共成长——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校园新闻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家长是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的原则,吸引家长主动参与幼儿园的教育工作。”班级家长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工作,家长的职业、阅历、特长对幼儿园来说就是一笔丰富的教育资源。

  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让家长能够真实地感受到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生活的环境和气氛,从而促进幼儿园、家长、孩子更好地沟通和交流,我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家长们来当一回幼儿园老师。

老师们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家长资源,鼓励家长们运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走进幼儿园,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课堂活动。

前期准备篇

“家长老师们”按照我园半日活动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提前与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老师们”备足了功课呦!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个赞吧!

活动再现

来园活动

“哇,家长老师来了!”“今天XX妈妈是我们的老师,好开心!”

听!小朋友们讨论的热火朝天。

原来是“家长老师们”来了,正在教室门口热情接待孩子们,亲切的与宝贝们打招呼呢!

晨间活动

有趣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图画色彩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家长老师们”绘声绘色地与小朋友一起阅读绘本故事,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呢!          

                            

集体活动

小一班的小朋友们认识了酷酷的机器人 ,它不仅会弹琴,走路,跳跃,还可以帮助农民伯伯们采摘蔬菜水果,可以自动识别好坏,超级厉害

瞧!小朋友们还进行了机器人涂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专属机器人!                            

小二班的小朋友认识了神奇的指纹,感受到了指纹的奇妙之处,并用印泥按下了自己的指纹,认真的观察它们的不同之处! 

 

中一班的小朋友了解了牧草之王—苜蓿草形态特征,并结合对兔子的饲喂小活动以及对小乌龟的观察,探索和寻找植物和动物的区别与联系。

瞧!小朋友们和小兔子、小乌龟玩的多开心!                            


中二班穿着白大褂的“老师”立刻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他们一起了解了一些医疗器械和它们的使用方法。

看!我们的小医生很认真的给小病人看病哦!

                           


大一班的小朋友们了解了蝴蝶的一生要经过卵期、虫期、蛹期、成虫期四个阶段,激起了孩子们对昆虫世界的探索欲望!                            


大二班的小朋友们知道了世界上有害细菌和有益细菌,了解了细菌的作用和危害,生动的活动让孩子树立了卫生意识!                            


每个年龄段的宝贝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呢!

生活活动

看!宝贝们知道自己长大了,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可以自己穿脱裤子上厕所,家长老师们很细心的督促孩子们多多喝水,引导幼儿不拥挤不插队,要一个一个来,时刻关注着每位孩子!                            


户外活动

                                 


“家长老师们”组织的小游戏各式各样,有《报纸飞人》、《老狼老狼几点了》、《钻山洞》、《踢毽子》等。游戏开始前,他们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了压腿、伸展等一系列热身活动,活动中宝贝们都主动遵守游戏规则,玩得很开心!                            


活动循序渐进,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收获篇

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都有很深的感触,并通过文字的形式进行了反馈。                            


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家长认识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参与孩子们活动的快乐,也充分利用家长资源,使我园的幼儿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拉近了孩子、老师、家长心灵的距离。

再次感谢家长朋友的支持,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课堂.....

                           


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

                              2021.04.19

上一条:心的托付 爱的陪伴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举行梦想起航携手成长暨实习生见面会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