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春花已开静待雁归来 ——山西农大附属学校举行九年级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5校园新闻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疫情防控能力,科学地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突发情况,更加规范、有效、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九年级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最大程度的保护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学校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赵水民、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李斌、校办副主任郝炯莅临我校指导演练工作。

领导指挥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应急演练,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进行商讨部署。校长刘志荣和书记程斌担任演练小组组长,统筹安排,下设现场指挥组、体温检测组、疫情防疫组、消杀组、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和心理疏导组共7个小组。所有演练人员认真学习方案,积极参与演练培训,明确演练流程及各岗位分工职责,做好准备。

    下午3点,刘志荣校长宣布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人员迅速就位。

    本次演练对入校前校门口入口测温和入校后晨午检进行了情景模拟。

    模拟情景一:校门口入校测温

学生体温检测

学生手部消毒

学生物品消毒

体温异常学生临时隔离

校长启动应急响应

心理疏导

班主任通知家长

     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按照规定路线从三个入口分别进入学校,防控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对学生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及消毒。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2点位体温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7.3℃的,第一时间通知校长并启动紧急预案,同时安排疫情报告人员,由疫情报告人员通知校医院,校医院医生再次确诊后通知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救护车来将学生带回医院,学校留下救护车急救医生电话提供给家长,班主任老师通知学生家长直接前往定点医院。

    模拟情景二:上课突发情况

上课中学生身体不适

科任老师及时上报,启动应急响应

异常学生在隔离室复测

专家现场指导教室消杀

班主任通知家长

     上课期间,任课教师发现学生发热,第一时间通知校长,校长启动紧急预案。引导警戒人员带领学生到学校隔离室进行水银体温2次复检并实施隔离。疫情报告人员通知校医院,校医院医生再次确诊后通知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救护车来将学生带回医院,学校留下救护车急救医生电话提供给家长,班主任老师通知学生家长直接前往定点医院。班主任老师通知学生家长直接前往医院。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密切接触者前往备用教室进行隔离,其他学生到空旷的地方隔离,消毒人员进教室进行消杀通风。

     演练结束后,李斌院长根据实际情况切实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刘志荣校长对演练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通过演练锻炼了防控工作人员的应急防控水平,为优化开学后的防控方案提供了依据,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希望家长与学校做好家校协作,同学们居家不忘学习,增强体质,保持健康心态,静待春暖花开复学日!

上一条:磨砺青春,奋斗人生,奔涌吧,后浪!——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初中非毕业年级返校复学

下一条:农大附属学校召开小初衔接教育启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