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德育动态 > 正文
找优点,树目标,手拉手,共进步
发布时间:2022-08-17德育动态
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会更多地领略身边的美好;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才能找到身边的榜样。为了培养学生善于发现他人长处的优秀品质,让他们在赞美与被赞美中获得力量、努力成长。2022年6月13日班会课上,五年级31班、32班举行了《找优点,树目标,手拉手,共进步》主题班会。

班会课前,班主任老师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找一找小组成员身上的优点,并且精心准备赞美卡。

undefined

班会课上,班长发言致开幕词,中队长组织各小组说出小组成员身上拥有哪些优点,并送出赞美卡。各小组同学积极发言,有的夸同学字写得好,有的夸同学爱劳动,还有的说同学乐于助人……一个眼神的肯定,一句小小的赞美,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幸福的微笑。那些总认为自己不够好的同学,拿上同学送的赞美卡后,更是欣喜万分。


赞美他人的同时,每个同学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强烈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渴望促使他们郑重地写下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

undefined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感受到了夸人与被夸的幸福与喜悦,认识到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发现学习他人的优点,包容同学的不足,秉有一颗宽容之心,才能创建阳光、向上、友好、互助、团结的班级氛围。


上一条:山西农大附属学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入队仪式

下一条:心的托付 爱的陪伴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