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田霞同志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5校园新闻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在所分管部门同志们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部门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不同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的个人工作也有了很大进步,个人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本年度个人述职如下:

一、“德”字当先

在党建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活动。我始终坚持不断加强自我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严格执行月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支部学习做到了有学习意见,有实施计划、个人有学习笔记、重要学习有专题活动,每次都要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通过抓实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让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切实涤荡党员的心灵,把稳理想信念之舵。

在管理工作中,人人平等,以身作则。我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教师成长,教师管理以疏代管,教师之间能够识大体顾大局;引领教师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打造和谐平等的师生关系。一年来,我们形成了团结务实的教研团队,得到了全体老师的鼎力支持。

这一年来,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提升,通过阅读教育书籍,看励志视频来沉淀自我,增强底蕴。

二、“能”字立本

我深知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身上的担子关乎着所教班级孩子的成长,作为副校长,关乎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的建设,关乎一个学校的发展。这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在不同的岗位上能较快掌握所需的管理和专业知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能够及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专业、科学的解决方案,认真钻研业务,丰富了学校艺术课堂。

我组织附校艺体老师们在认真钻研新大纲的同时,积极学习新课程标准,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制定全年和学期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和组织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抓基础。加强课堂课堂直观性教学,力争学生运动技能、身体素质、识唱能力、绘画能力、审美能力及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得到发展。

为了繁荣我校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风采搭建舞台,培养学生高雅的艺术欣赏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意志,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了各类兴趣活动。

三、“勤”字为源

“勤”既有勤奋的勤劳意思,也代表工作时间的保证。“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既说明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也说明勤奋是成功的源头。一个领导一定要做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才能成为好领导。学校的发展既要有顶层设计,又要有一件件具体、细微的小事,实践大于空想,只想不做,一切都是虚妄,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

任职以来,立足岗位,心无旁骛,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项分管的工作,规划好每一次活动,了解每个学科的教学情况,知道每位教师的需求,知晓家长的心声,关注学生的成长……同时我还会静下心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学年,我带着两个年级的音乐课程和学校合唱队,教书育人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低年级学生注重兴趣培养,高年级学生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时刻关注学生的状态,重点关注班级基础薄弱的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学科融合,引导学生进行综合性学习,让我的学生在我能力范围内学足、学好。

四、“廉”字作基

作为副校长,无论做人处事,都能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工作中讲原则、讲程序、树正气,按规定、规律开展行政工作,自觉履行廉洁;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建议、意见,体现以人为本,耐心解答教师存在的疑惑。加强与师⽣沟通,倾听师生⼼声。

五、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

应进⼀步转变观念,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对课程的领导力。学校凡与学生相关的活动都属课程范畴。要真正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特长”的身心健康的接班人,将校本课程开发与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创建等相结合,形成课程开发与推进合力,提高课程建设综合效益。管理理论和管理艺术尚需加强,还要加强领导艺术水平,提升领导执行力。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进一步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以上是我的工作述职,我将始终为了信念之上的工作,在忙碌之下不断成长。



 田霞同志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1).docx

下一条: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附属学校副校长 王斌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