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齐唱劳动之歌 共创锦绣前程——记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八年级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4德育动态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草木摇曳,我们踏着朝露,向劳动的田野款款而来。即将开始的研学活动让我们兴奋,让我们跃跃欲试。我们齐唱劳动之歌,奔向大地的怀抱。

曹家大院的壮美让我们领略了历史的兴衰,这里的每个角落的做工都注入了古人的细致、勤劳和负责的匠心。远远望去,看到由无数精美细节构成的壮美庭院,我们不禁感慨晋商力量的雄厚,它散发着威严的光芒,裹挟着沉重的历史气息,让每个人感受到巨浪般的冲击,其磅礴气势撼动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


不久,我们来到鑫炳记基地,扑面而来的浓郁香气仿佛是天地所就,不断挑拨我们的馋虫,让我们口水四溢。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我们亲手制作太谷饼了,每个人的心都在狂烈的跳动着,每个同学制作的样式各不相同,金灿灿的饼子凝聚我们天真的想象,整齐地摆在托盘中,可爱的期盼与浓浓的香气一起渐飘渐远。

之后的科技课程体验与学习提升了技能,扩大了视野,让我们体会到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我们看着新奇的机械,恨不得多生几只手,体验不同的器械,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

看,那是一盆盆我们亲手种植的君子兰。同学们的每一个过程都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君子兰的根部。而后,我们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过程,不禁想起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情景,这次经历让我们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时间如白驹过隙,飞速而逝,研学活动接近尾声。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劳动热情,感受了美好的社会生活,在合作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增长见识,一篇篇心得体会跃然笔下。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响起,我们携着希望,正砥砺前行,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共创锦绣前程!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校领导与附属学校师生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

电话:0354-6288386

校长信箱:http://xb.sxau.edu.cn/lxwm/wxts.ht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家属院 邮 编:030801